您好,欢迎访问哈尔滨师范大学西语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西语学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学院将就业工作纳入学院整体发展规划,提升到学院生存与发展的战略高度,在全院上下形成了“就业导向,内涵发展,优化管理,全程指导,合力育人”的就业工作理念。

学院积极搭建由辅导员、专业教师和家长组织构成的“多维就业,合力育人”的就业工作机制。以学业指导为核心,为1-3年级各班级配备由专业课教师担任的班主任,对学生的优良学风、专业情志、职业技能尤其是考研、就业进行指导,保证教育的同向同行。

学院确立了“学涯规划和目标导学”的教育策略,打造了教师课堂讲授、班主任课下训练、朋辈学长引导训练、第二课堂精品提升、学生自我训练、技能比赛引领训练和专业见习实习的学生职业技能训练体系。学院组建了师范生技能、戏剧社、慕课团队、口译联盟等16个精品第二课堂。牢固树立“就业育人”理念,增强了学涯规划在育人中的作用,充分利用“二涯一规”的载体,开展体验式教育,帮助学生转变角色,树立专业情志,确立合适成才目标。组织名师见面会、朋辈学习经验交流、优秀毕业生报告会等系列活动,给新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和目标引导教育。

学院举办“就业力讲坛”和“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邀请就业、法律、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从就业形势、面试技巧、就业心理、简历制作、就业法律等方面进行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

学院落实“就业包保制”,由学院领导、辅导员包保就业困难学生,全体专业教师按专业方向包保相应专业学生,积极提供就业信息,指导学生求职技巧,做到“一生一策”“一人一档”,建立帮扶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学院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简历制作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等比赛,以赛促学。2021年校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中2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并在省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2023年1名学生获校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一等奖,学院2021-2023年连续三年荣获校大学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Copyright 此版权归哈尔滨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