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哈尔滨师范大学西语学院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奖励

奖助项目

一、守望者奖优•助学金

设立背景及设立人简介:

张洪亮,2007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现任北京洪鹏盛世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港澳台联考中国培训学校校长,北京市工商联合会会员。

2008年,张洪亮筹办创立了北京洪鹏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创办了联考中国华侨港澳台培训学校。该校主要致力于两岸四地的文化交流学习,专注于港澳台及华侨的子女通过联考走进国内知名大学学习。学校秉承至诚、至坚、博学、笃行的教学理念,培养了香港、澳门、台湾以及华侨几百名学生,多数学生被国内一流大学录取。

为感恩于母校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培养,2016年张洪亮在西语学院设立了“守望者奖优•助学金”,每年总资助金额4-5万元,旨在奖励西语学院综合成绩优异的学生和帮助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二、阳光奖教、奖学金

设立背景及设立人简介:

吕玉娟,哈尔滨师范大学外语系87级校友,现任牡丹江阳光教育集团总裁。2011年,正值学校六十年校庆华诞之际,吕玉娟女士为表达对母校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提出由牡丹江教育集团捐助100万元的年定息用于母院的教育教学事业,把每年所得三万余元利息用于奖励在岗的优秀教师和在校的优秀本科学生,正式设立哈尔滨师范大学西语学院“阳光奖教金和奖学金”。


三、“恋曲1990”--90级校友TEM4专四奖学金

设立背景及设立人简介:

90级校友TEM4奖励金,又名“恋曲1990”,意味着90级全体校友对母校、西语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眷恋之情。奖励金本金将存入银行,用每年所产生的利息颁发奖励金,每年颁发一次,奖励对象为二年级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最高成绩的三名学生。奖励金是开放式的,随时欢迎校友加入,随着金额的增加,会有更多的学生得到奖励。奖励金寄托着校友对母校浓浓的情谊和对后来学子殷切的希望,将永远留存于西语学院的历史和未来,代代相传,不断壮大。奖励金设立的目的是希望尽绵薄之力,表达校友对母校的回报之心、对当年教师的感恩之行、对同学们的眷恋之意、对在校学子的激励、借此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增强毕业生和在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凝聚力,鼓励学生努力学习、追求卓越、促进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学习风气,共铸母校辉煌。


四、贤文助学金

设立背景及设立人简介:

魏君珊,西语学院2015届英语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她品学兼优,在本科期间连续三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和西语学院阳光奖学金。她将自己所获得的奖学金全部捐出成立“贤文助学金”,用来资助那些家庭贫困心怀梦想的西语学子。毕业后,魏君珊同学依然心系母校,继续将自己研究生期间所获得的奖学金全部投入到“贤文助学金”中。“贤文助学金”一是用来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二是为帮助经济困难有考研梦想的同学设立“考研助学金”。


五、华氏奖学金

设立背景及公司简介:

深圳市华氏实业有限公司总部成立于2013年,是集自主研发、设计、销售为一体的国际品牌企业,产品远销欧美等发达国家。公司现有员工200余人,目前拥有国内外自主品牌40余个。公司的理念是做强做久,做高人均产值、高效率的健康型企业。将中国制造推向世界,打响世界品牌,为祖国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2023年起,深圳市华氏实业有限公司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西语学院设立“华氏奖学金”,旨在奖励通过专业英语四级或大学英语六级的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评选10名学生,每人奖励人民币1000元。




Copyright 此版权归哈尔滨师范大学所有